某某

灣家人。
主鬼滅。

【Lukanette】寧靜

#Luka單向
#OOC可能有,試水摸的小段子

 

 

我聽到獨特輕柔的腳步踩在木階上,驚動藏在一層層木片底下的空氣和塵埃,顫抖著釀成了一種傳得特別遠的回響。我猜她並不想要打擾到我,但當我有這麼一個念頭時她便算是失敗了--但或許因為她的拜訪於我而言不曾是打擾,於是也不能算是失敗。足音還是敲著同樣的頻率,愈發地響,平淡無奇的風依舊鼓動著無聊的浪聲,只有我失誤地亂了手裡撥弦的最後一個音,收尾得有些急,為了趕在她踩下最後一層階梯時,換一首更襯她的曲子。還要閉上眼,假裝這她會喜愛的旋律只是像夏日的冰淇淋一樣驚喜的巧合,假裝我未曾注意她的到訪--或許,因為我同樣不想打擾到她特意為之的貼心與細膩。
  
跫音止息了,我垂著首微微睜開了眼,陽光在她背後,影子輕輕擦過我的鞋尖,距離再近點即便小心翼翼也會暴露無遺。我又閉上眼,沒有告訴她,曲調很慢,於是手指只是在漫長的秒數裡緩慢地伸直與蜷縮,於是陽光得以更仔仔細細地在遲緩的手背熨上一層薄汗與灼熱。也沒有告訴她,再前進幾步,身影就能恰巧為我遮蔽刺人的日光。沉默的事還很多,或許這樣的距離也剛好,旋律先抵達了她的身邊,去迎接她,去愛她,而她回贈我誠心的凝睇,有我不敢說清楚的什麼,有一份我喜愛的如海洋般的寧和--這些她都不曾知曉,而我想我也始終會對一切三緘其口。
  
只有在她因為分神絆到了船板上任意擺放的繩索時,我會起身護住她,問她一聲:「瑪麗娜,還好嗎?」接著聽她聲音顫抖著回應我:「噢,盧卡,謝謝你,我沒事。」她看起來害羞又尷尬,但至少仍是無憂無慮,無病無痛。我會朝著她笑,她的目光原先在我和地板間打轉,直到最終也會跟著我笑,笑出聲來,風裡頓時混進了一點鹹味。像這樣一個夏天裡,河堤上散了人影,海洋蜿蜒在一百公里外,靜靜地,像這樣一個沒有人會注意到的時間的片刻裡,風滑過她黑色的頭髮,在她的衣物上婆娑,一如繼往地如同一片片從陸地上捎來平穩的浪濤聲,我也只是悄悄地封存。

 

 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某 | Powered by LOFTER